关于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政治功能切实做好返校复学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10 点击数量:

关于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政治功能

切实做好返校复学工作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按照上级“一校一策”原则,我校2020年春季学期已启动错峰错时分批次有序开学复课工作。为进一步发挥全校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学校各项工作平稳运行,现就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政治功能、切实做好返校复学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按期召开党员大会、党小组会和支部委员会会议,认真上好党课。及时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市委、市政府以及市委教育工委返校复学工作要求、学校党委开学复课工作安排,领会精神实质,统一思想认识,牢记初心使命。组织学习抗击疫情先进典型事迹,颂扬先进、尊崇英雄,引导党员、干部以及群众结合教学科研、毕业选择,坚定强国之志、实践报国行动。

 二、持续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每月第一周主题党日活动制度。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础上,要把主题党日与疫情防控这一重点相结合,与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学习先进典型、走访慰问党员、党员志愿服务等有机结合,关心关爱患病、进行医学观察、被采取隔离等措施的师生群众,及时化解因疫情防控带来的矛盾纠纷,积极解释、耐心疏导,做好师生稳控工作和思想工作,切实解决师生、群众关切,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投身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一线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积极营造返校复学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三、创新服务方式践行初心使命。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根据学校党委安排部署,各二级学院党总支要积极配合学校防控办公室,精心组织学生党员志愿服务队,通过在教学楼、宿舍楼、实训楼等校园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第一线设立党员服务站,开展疫情防控政策解读、科普知识宣传、体温测量、学习生活帮助、心里咨询等服务,设立党员示范岗在食堂开展就餐引领,组建党员护卫队开展校园安全巡逻,为师生生命健康保驾护航。各直属党支部,要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创新工作机制,进一步优化、完善办事流程,以不见面服务代替面对面服务,为师生安全提供保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党员教师要带头落实学校党委有关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安排,实行网格化管理,带头到任务最需要、师生最需要的地方,冲锋在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第一线,勇当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的排头兵;带头上好开学第一课,做到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全覆盖;带头履行岗位职责,带头并带动广大师生共同做好自身防护,确保各项工作“零失误”。广大学生党员要带头引领,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积极主动参与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从我做起引导全校同学勤洗手、讲卫生,在全校营造健康良好的抗疫防疫和学习氛围,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加大宣传力度,生动反映学校党员、干部师生的服务奉献精神和责任担当风貌,并将发挥党组织政治功能、做好返校复学工作中形成的好的经验做法及时报送党委组织部。

 

党委组织部

202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