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全市第九届党员教育优秀资源评选活动参赛作品意向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2-27 点击数量: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全市第九届党员教育优秀资源评选活动的通知》(渝委组〔201910号)精神,经研究,决定面向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征集参赛作品意向。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市委五届三次、四次、五次全会精神,围绕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八项行动计划”等中心工作,聚焦基层一线,聚焦先进典型,征集推出一批优秀作品,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提供优质丰富的学习资源

二、征集作品要求

(一)内容要求

围绕阐述党的大政方针、讲述红色故事、宣传先进典型,征集推出一批以理想信念教育、政治理论教育、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宗旨教育、形势政策教育、革命传统教育为主要内容的专题教育片,以及实用技术技能培训教材等。重点反映各级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的新鲜经验;各地各部门在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推进“三大攻坚战”、“八项行动计划”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生动实践。

(二)作品分类

征集作品分7类:典型事迹片、微视频、纪录片、培训片、文艺片、新媒体课件、公益宣传片。其中,微视频包括微动漫、微党课、微专题片等;纪录片包括工作案例纪实片、党史国史故事片等;培训片包括主题教育专题片、实用技能技术培训片等;文艺片包括电影、微电影、电视剧、戏剧、歌曲等党员教育影视作品;新媒体课件包括在各种新媒体平台推出的视频、图文课件(如H5课件、PPT)等;公益宣传片包括《书记代言》、基层党建品牌等。

(三)时长要求

典型事迹片、培训片每集时长不超过15分钟;微视频每集时长不超过5分钟;微电影不超过20分钟;纪录片、文艺片不超过90分钟;新媒体类作品,H5课件不超过10页(自动播放时间不超过3分钟),PPT不超过40页(自动播放时间不超过10分钟);公益宣传片不超过1分钟。

三、遴选方式

各党组织于315日前报送参赛作品意向表(见附件),党委组织部将组织相关专家对参赛作品意向进行集中评审,遴选2-3个既遵循现代传媒规律,创作形式多样,兼顾政治性、思想性和艺术性,又符合中组部关于“党员教育课件创作要突出针对、管用、生动、好看”要求的好作品意向。学校党委将根据作品意向遴选的实际情况支持相关党组织做好后续制作开发工作,并上报市委组织部参加党员教育优秀资源评选活动。

 

附件:1.党员教育课件选题征集表

          2.全市第九届党员教育资源制作标准

            

                                  党委组织部

                                2019227


附件1

党员教育课件选题征集表

 

报送单位

 

选题类型

 

联系人

 

联系方式

 

简要叙述选题的意义和作用、创新性等方面内容。

 

 

 

 

 

 

 

 

 

 

 

 

 

 

 

 

 

 

 

(篇幅不够可自行加页)                                      

附件2

 

全市第九届党员教育资源制作标准

 

1.视频作品一般应为高清制式,左、右声道统一合成,音质干净无卡顿,片头前不加彩条、黑场,下方加字幕。每部作品报送两种格式:①TSMOV1080/50i/50Mbps);②MPGMP41080/25P/8Mbps)。

2PPT课件使用Microsoft Office2016制作,可配解说词、音乐、音效、片头等,其中插入视频的时长不得超过自动播放总时长的20%。报送格式:pptx格式源文件和自动生成的mp4格式视频文件。

3.在线发布的新媒体课件,且无法生成本地文件的(如在线H5课件等),应附加链接地址和二维码。

 

 

  • 附件【附件1.2.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