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6-05 点击数量:

日前,学校在行政楼3楼会议室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张荣,党委组织部部长傅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各直属党支部书记以及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傅田主持。

会上,张荣副书记传达了市属高校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和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第十五组高校座谈会的精神,他指出,主题教育是一项有目的、有计划、有组织的学习教育,广大师生党员要不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党的决策部署。他强调,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理论学习方案要求开展主题教育,健全主题教育开展机制,对强化推动发展、深入调查研究、全面对标工作等方面做好总结推广。不断建立健全对调研课题的完成、急难愁盼问题的解决等情况落实跟踪问效的相应机制。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教育教学提质升级、思政建设提质增效等工作紧密结合,让主题教育的成果成为展示校园风貌、育人环境、先进经验和自身良好形象的平台和载体。通过开设专题专栏、刊发评论文章、策划系列报告等方式使主题教育成效看得见、学得到、用得了,注重运用红色资源创新“面对面”工作机制,逐步形成分析问题、研究对策、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思路办法和工作举措。

傅田部长对学校主题教育进度以及所存在的问题作了详细汇报,她表示,要加快构建体系化推进、常态化落实的长效高效机制,不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要以“弘扬工匠精神,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为主题,围绕“一聚焦两打造一提升”,打造产教融合新生态、人才培养新高地。要加强宣传力度,增强理论深度和实践经验,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各党支部要用初心砥砺信仰、用理论坚定信念、用实践增强信心,努力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展现重工担当。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就多形式开展主题教育作进一步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