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涵养廉洁文化——学校纪检监察干部赴潼南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1 点击数量:

为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深入开展廉政文化教育,日前,学院纪委组织全校纪检监察干部前往重庆潼南张鹏翮廉政文化展览馆、杨尚昆故里进行参观学习。

张鹏翮被称作“天下廉吏,无出其右”,为当今世人树立了为人为官和家风传承的典范,被称为清代第一清官。在蒙蒙细雨中,大家依次参观了天下廉吏、少年英才、廉洁从政等展厅,详细了解了张鹏翮为官55载的人生历程,并被他孝亲爱友、忠君爱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品质所震撼和感动。

随后,大家又参观了杨闇公旧居、杨尚昆旧居。展馆外,全体党员同志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陈列馆中一张张鲜活的历史图片、一件件真实的文献史料,大家深刻感受到杨闇公烈士、杨尚昆同志对党的热爱,对革命事业的忠诚以及为了党和革命事业筚路蓝缕、矢志奋斗的崇高精神。

通过全面系统学习张鹏翮清正廉洁、忠国惠民的思想精髓,以及杨闇公烈士“人生如马掌铁,磨灭方休”的革命精神和杨尚昆同志“云水襟怀,松柏气节”的高尚品质,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先辈先烈为镜,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和纪律规矩,传承张鹏翮廉政文化等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时刻保持警醒之心、自律之心,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