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益琴:做一名有情怀、有温度、有担当的人民教师

发布时间:2023-12-10 点击数量:

段益琴,女,汉族,重庆开州人,1979年6月生,2001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2年7月参加工作,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实训中心主任、应用化工技术专业负责人、副教授,全国石油和化工教育教学名师,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化工生产技术(高职组)专家、裁判,全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裁判,多个化工类共同体单位联络人。

段益琴同志忠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将全部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热爱学生、关心学生,坚持向学生传递正能量,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职业道德观,用爱心和耐心培育了一批批优秀学生。她坚持产教良性互促的理念,将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实践平台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区域产业、行业、企业对人才的需求进行对接,“对接”促进“融合”,“融合”深化“对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专业服务区域产业的能力。主持省级课题项目4项,出版教材3部,公开发表论文10余篇,主持获国家级、省级成果奖励24项,近两年为企业培训员工1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