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双:秉承一颗“匠人心”,成就一批“桃李人”

发布时间:2023-12-10 点击数量:

刘双,女,汉族,重庆巫溪人,1987年3月出生,2012年7月参加工作,2008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通识教育学院(体育工作部)党总支统战委员、数理教研室主任。

2012年担任学校数学教师,2017年至今担任数理教研室主任,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重庆赛区)组委会成员。主讲课程高等数学、数学建模、线性代数、复变函数等,建立了数学建模实训室,负责组织培训数学建模竞赛。

刘双同志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坚持学习党的最新的政策,以提高自身的理论与技术能力,勤于实践,爱岗敬业,做一个教书育人的工作者。她主编教材多本,主持教改科研项目多项,发表核心论文多篇,获得多项实用新型专利。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得全国一等奖2项,全国二等奖2项,重庆市奖项10余项,多次获得全国优秀指导教师和重庆市优秀指导教师,获教书育人楷模、优秀基层党员、优秀教师、优秀党务工作者、潜心教学优秀教师等称号。当学生们学有所得,她积极的鼓励和指导他们参加各种数学建模大赛,学生通过比赛这种形式,和各省市的优秀大学生进行比拼,互相学习,取长补短,让学生们进一步巩固和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学生也可以通过数学建模竞赛免试专升本。她坚持以德树人、以文化人,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发挥学术引领优势,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学赛结合,做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传播者和推动者。行千里而致广大,秉承一颗“匠人心”成就一批“桃李人”,努力研究教学方法,不断探索学赛结合的育人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