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冬莉:潜心教学育英才

发布时间:2023-12-10 点击数量:

邓冬莉,女,汉族,河南洛阳人,1984年1月出生,2010年7月参加工作,2003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副院长。

邓冬莉同志是潜心教学的模范先锋,她本着敬业爱岗的态度上好每一堂课,做到寓德于教,以润物无声的形式将正确的价值观传导给学生。在长期从事分析检验技术专业课程教学过程中,她通过教学研究形成了基于学生认知规律的“理实循环进阶”和“四层递进”教学方法,构建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模式。在长期指导学生技能大赛的训练中,培养了一批具有工匠精神的高技能人才,她将大赛项目引入教学环节,将技能大赛中的具体项目开发为《仪器分析实验》等课程的实践教学内容,赛项技术规范作为课程教学标准的重要参考,从而扩大技能大赛的受众面,提升教教学规范、提高学生的技能水平。指导学生的同时她也练就了自身技能,2022年在重庆市检验检测技能大赛中获得第一名。

她一方面坚持教学改革,一方面坚持把科研精神融入教学,让学生以科研助理的身份参与科研项目,拓展学生知识的深度和广度、培养学生的科学思维、创新意识及理论结合实际的实践能力,教学成果多次受到学校及行业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