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春妮:坚守育人初心 践行责任担当

发布时间:2023-12-10 点击数量:

唐春妮,女,汉族,四川达州人,1974年2月出生,1997年7月参加工作,2004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设计学院传媒设计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教授,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重庆市课程思政教学名师。

唐春妮同志从事教育事业26年,她始终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在深入贯彻“党建+”工作机制基础上,她创新提出“1153”育人模式,引导学生励志成才,全面发展。指导学生参加技能竞赛获国家级奖项20余项、省级奖项100余项。她提出“四要,四不做”工作准则,带头担当作为。团队获评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重庆市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重庆市“课程思政”教学团队。唐春妮积极投身于乡村振兴服务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多年来,她和她的团队足迹遍布西南地区50余个区县,开辟了一条“用地方文化充实人才培养,用文创设计反哺文化传承”的乡村文创发展新思路。她和团队为四川省泸州市博物馆设计开发的产品参加了第十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第十一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第六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唐春妮同志始终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她将自己的事业融入国家发展,在职业教育的路上一直前行。